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宁馨社区简介

时间:2016-04-13 18:04   来源:宁馨社区

  滨河街道宁馨社区成立于2011年1月,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东临康宁路,西至文化东路,南迎乌兰木伦河,北至鄂尔多斯大街,所辖住宅小区7个,总户数2472户,总人口7148人。有学校4所,个体工商户202户,行政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4个,党员157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5800平米,是集党员教育、站式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等30余项功能于一体的服务阵地。按照“便于资源共享、便于活动开展、便于管理服务”的原则,社区将辖区调优5个网格。

宁馨社区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发展机制要求,持续深化市委核心三融合”党建工作机制,突出党群服务中心“要素大融合、组织大覆盖、共建大合唱、服务大平台”的功能,创新实施培育朝阳”、“助力骄阳”、“温暖夕阳三项为民服务工程通过“社区党组织引领、驻区党组织响应、党员示范、志愿者参与”的模式,打造宁馨社区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努力构建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区域化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着力实现组织建设、城市治理、资源要素、党员管理、服务群众“五融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