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时间:   来源:

“我们都老了,但老去的是无痕岁月,不变的是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对待生活的热情,坚持一个党员的信念,这样的生活也是幸福的。”这听起来好像是电视剧里的台词一样熟悉的话语,是一个年近80岁高龄老人对“老”和“幸福”的诠释,简单却值得让人深思。就这样简单而充实生活着的人就是—乔云泰。

  兢兢业业的爱岗者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在一辈子中做一件好事并不难,可一直不断地做好事就很难了。”提起乔云泰,滨河街道兴旺社区满世尚都小区的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好人呀!”乔云泰,男,汉族,1947627日生在康巴什,,曾在哈巴格希工作,现退休在家。性格爽朗的他、为人正直,与邻居和居民们互帮互助、和睦相处,是小区居民们口中的“大好人”,自从入住兴旺社区以后,他就和家人一起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他的热心行动感染了社区每一位居民,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多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的为满世尚都小区居民组织业余文化生活、购买音响话筒等。

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了,乔云泰第一个出来当起了志愿者,捡垃圾、清理住户阳台杂物,宣传创建知识,每次他总是冲在前头,他对每个人说“这是一件大好事啊,城市文明了,咱们生活能不好么”。

2014年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了,大家丝毫不犹豫,推选乔云泰做了业委会主任,这下,可有的忙了,今天有人翻栅栏了,明天租户在门前倒垃圾了,又有居民间起争议了,大事小事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春节的时候,他也不能闲着,每天晚上都得到转小区看几圈,安全大事他总放在心上。“记得,去年盛夏时,业委会组织志愿者帮小区绿地拔草,大太阳下晒了一上午的他,几次都险些晕倒,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可他总说‘人老了,没事,下午,他又早早的出来了”社区包片干部深有感触的说。

满世尚都小区一直没有活动室,物业公司没有固定办公室,乔云泰前前后后跑了半年多,这半年每天出入房地产办公室和满世总部协商物业办公场所,最终将开发商办公室协调为物业公司办公室。物业公司不禁为乔云泰竖起大拇指:“好人呀!”

党员信念的践行者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乔云泰就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支部书记和所在小区的党员中心户,“让每一个党员参加学习,这是我的工作,尽管他们不能记住所有的讲话精神,也不能吃透这些精神,但是多看、多学一遍总是有用的。考虑到单纯的学习文字资料形式单一,社区将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和短片送到中心户,每次老伴有怨言的时候,他就会说“我是一个党员,多做一些是应该的,作为党员的家人,你的觉悟也要高,要支持我的工作”。老伴总会哭笑不得的说“他一辈子就是这样的人,总觉得一个党员就要做得比别人更多、更好。”略微责备的话语里深藏的是几十年夫妻间的理解与包容。

夫妻与邻里和谐的守护者

乔云泰不仅在工作中表现良好,受人尊敬,在家庭中也是一个好伴侣、好父亲,在家庭关系中他们双方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结婚50年从没有吵过架和打过架,夫妻恩爱和睦,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作为长辈他们关心爱护子女,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孝老爱亲、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他们不但能很好的处理家庭关系,在邻里关系的处理中,也做到了邻里之间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团结友善。他们是邻里眼中的“老好人”和“和事佬”,谁家有困难,只要能帮上忙,他们总是默默地尽一份力。乔云泰常说一句话:“住在一个小区,就是半个家人,有困难搭把手,应该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是乔云泰和家人的生活理念,他们从不搞封建迷信,他们对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摆阔气,尽管是退休人员,但他们从不铺张浪费,仍是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乔云泰夫妻并不讲究物质生活,但追求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

乔云泰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他没有显著的职位,也没有伟大的功绩,但是他在平凡的生活中,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事事能为别人着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总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多做点没什么”。简单而平时的语言背后,是他以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在默默的奉献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