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兴旺社区简介

时间:2022-11-21 12:19   来源:
   滨河街道兴旺社区成立于2010年11月,辖区总面积1.56平方公里。北至鄂尔多斯大街,南迎乌兰木伦河,西至康宁路,东至呼和塔拉路。所辖住宅小区5个,共2247户,已入住1667户6434人。辖区企事业行政单位19家,个体工商户145家,医院2家。社区党总支下设2个网格党支部,现有在册党员66名。 

  兴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鄂尔多斯市泰华集团办公楼西侧,面积约990㎡,三、四、五楼共三层,规划设置有便民服务大厅、邻里之家、党建服务中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大代表之家、图书室、康巴什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党校等功能室,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基础服务平台。先后荣获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兴旺社区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以“党建引领全局·创新服务品牌”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市委“一核心三融合”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和区委“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工作要求,凝练形成“睦融邻里”社区党建品牌,着力构建区域共融、凝聚党心的“大邻里”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引领力,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