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春去秋来 热度不减——党员政治生活馆以创新添活力

时间:2020-09-30 13:30   来源:“康裕商务”微信公众号

  九月的康巴什,秋风习习,暑气渐消,而党员政治生活馆的氛围似乎没有随天气冷却,依旧热闹非凡。从五一劳动节到七一建党节,从八一建军节到即将来临的国庆节,场馆活动一直接连不断,全市各级各类党组织纷纷前来学习,场馆中时而誓言铿锵、时而红歌嘹亮、时而讨论热烈,党员干部们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的氛围中过着组织生活。 

  “身为重症科医生,就是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患者最需要的地方去……”——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内蒙古援鄂第六医疗队鄂尔多斯市领队、鄂尔多斯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苏云医生受邀来到了由国资委、康裕公司、康能公司联合开展的“致敬抗疫英雄 讴歌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苏云医生的现场口述分享,我们再一次被拉回了几个月前共克时艰的那段日子中,强烈的情境感与感人的精神力量涤荡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内心。 

苏云—我们在武汉的日子 

  像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一年多来开展的形式丰富的活动的缩影,除此之外,场馆目前还有“精神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声临其境·红色电影配音秀”“誓言有源 践行有我”等20多项金牌主题活动,同时,将利用四楼电影院功能,于国庆期间推出“影印我心•电影党课”系列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充分体现建馆之初“以用为主,以展为辅”的设计理念。党员政治生活馆至今累计接待了470余个党组织和团体,基本涵盖了全市各领域各级单位的党员干部。如何吸引这些单位常来参观,如何让讲解内容常听常新、让党日活动更加引人入胜,成为了当下亟需琢磨的课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打开思路、研发创新。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场馆及其团队也有了自己的规划—— 一方面,拓展课程形式。围绕党的组织生活着力打造示范性党建教育课程,结合方针政策,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开发定制特色课程,满足各级各类单位、党组织的差异化学习需求。另一方面,丰富教学内容。从展馆讲解内容、活动文化内涵、文创产品形式等方面着手,持续研发更新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深度,赋予场馆以长久的生命力。 

  这个九月,是入秋后仍热度不减的忙碌月,也是党员政治生活馆整装再出发的闪亮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