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康巴什:红事缓办、白事简办,10人以上用餐须报备!

时间:2021-01-11 16:56   来源: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春节临近,为做好今冬明春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 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管理规定,凡是未取得“一单四证”(海关通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进货凭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采购、不准加工销售。凡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需要认真填写《鄂尔多斯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采购报备审核登记表》,并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信息报备审核核查机制”提前24小时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申报,同时要做到“五专”要求(专用通道、专车装运、专库贮存、专柜销售、专人保管)。    

  三、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从严控制集体聚餐。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输入和传播。在承办10人以上集体用餐(包括婚丧宴、生日宴、年夜饭、会议聚餐等)活动时,要主动向属地市场监管所申报备案,(市场监管所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附后)。     

  四、各餐饮服务单位在承办集体聚餐服务前,要与举办方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五、

减少非必要的集体聚餐。建议广大群众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若需外出就餐,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来鄂尔多斯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拒绝食用野味。     

  六、消费者主动接受餐饮单位防控指导。消费者进入餐饮单位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及其他防控要求;尽可能错峰用餐,避免人员拥挤,保持安全距离。    

  七、消费者养成良好的就餐卫生习惯。应养成“少聚集、一米线、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用餐前认真洗手,就餐期间,尽量减少接触公共设施,如需排队取餐,注意保持1米距离。多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减少接触传播机会。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1日
    

  

康巴什区各市场监管所 

联系电话及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