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康巴什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22 17:37   来源:康巴什区委组织部

  2月25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康巴什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折喜文部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部署,确保2021年康巴什区组织工作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 

  精心组织学习调研,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会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定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务虚会方案,要求部机关领导班子及各工作组组长围绕折喜文部长讲话精神谈感受、找差距、促提升。3月初,部机关成立调研组,围绕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3月11日,部机关召开务虚会,部领导班子及各工作组组长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折喜文部长讲话精神,深入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研究谋划了2021年组织工作思路,夯实了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的思想基础。3月12日,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平就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部机关聚焦“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目标要求,围绕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明确的“铸魂”工程、“干部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人才工作创新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开出了任务单,列出了时间表,确定了责任人。各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强弱项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的要求,在开展前期调研、召开务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撰写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确保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康巴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统筹谋划思路举措,认真部署重点任务。经过精心筹备,康巴什区组织工作会议于3月15日上午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对今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轮训计划,集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二是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打造党员干部党史党性教育实训基地,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表彰宣传慰问。三是严把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全力做好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四是认真落实全市“干部工作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突出“规范化、专业化、年轻化”要求,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认真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实施“鱼水情深”计划、“红色引擎”计划等,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认真落实全市“人才工作创新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我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人才需求,广泛汇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七是以全市“服务质效提升年”为抓手,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