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神华康城社区党组织简介

时间:2022-04-19 12:19   来源: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

   

  神华康城社区隶属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成立于2010年10月,辖区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辖4个住宅小区,共3237户9453人。是康巴什区人数最多、企业退休党员最多、外来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社区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在册党员163人。辖区内有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1个,小区(商圈)党群服务站3处。社区党组织结合外来人口多的实际情况,打造“友邻有家”党建品牌。社区党委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通过“组织+”“网格+”“党员+”的“3+”工作法,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基层治理能力、群众凝聚力。同时,结合居民需求,常态开展“周三幸福营”“小手拉大手”“长者生日宴”“燕萍调解”等特色项目,为群众解决家庭教育、心理疏导、亲子关系、矛盾调解等问题,增进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对党组织和党员的信任感。先后获得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自治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2015-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市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文明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点”“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20年9月,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