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暨“三社联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

时间:2020-09-28 13:20   来源: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926日下午,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暨三社联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本次会议是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市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傅彬,鄂尔多斯人民政府副市长于仁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杨存贵出席会议。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鹏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于仁杰副市长围绕如何加强三社联动工作提出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效能,充分发挥三社联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 

  张鹏程副部长围绕如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调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依法依规推进社会工作的理念。要扎实提升两个覆盖,积极创建六个好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大力组织开展云端专项引才活动。要加强本土社会组织培育,提升专业社工的实战能力。

 

  复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科科研处处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顾东辉,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张春雷进行了点评,对我市社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对如何做好社会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思路。 

  来自中社社会工作、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潍坊市、岭南师范学院、湖北政治学会、北京市社工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社工协会的40名特邀嘉宾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旗区党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民政局以及实施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等26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 

  期间,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委和9个旗区就社会组织党建和三社联动工作进行了视频汇报交流,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约1000余人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