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康巴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提质保安全”活动

时间:2024-02-28 20:45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在安全生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28日上午,康巴什区直机关工委在康巴什区委党校举办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提质保安全”活动,区直机关工委所属各党组织的56名党务工作者,以及益民菜市场、朗景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如果有人呼吸暂停,我们在救护车来以前能做什么?”康巴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迟萍,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后康巴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郝琪同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辨识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随后,参观了康巴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站点,张宇教导员和鲁丹琦参谋在消防站点现场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新型器材装备,并体验了消防烟雾逃生体验帐篷,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爬救援云梯,让学员零距离感受高空救援,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

  “这不仅是一场有意义的安全培训,更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教育课堂。”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一致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让他们对急救知识、消防逃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今后要将应急救护、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在心,将所学的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使自己在紧急关头更加从容不迫,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康巴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