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康巴什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轮训示范班

时间:2024-03-04 17:02   来源:康巴什区委组织部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3月2日至4日,康巴什区通过搭班培训方式,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轮训示范班(第1期)”,全区180余名科级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北京)研究员沈桂萍,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北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康建国,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市委党校统战理论与政策研究部主任宝金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苏利英等6位老师,分别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与实施路径》《北疆文化的时代价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贡献》《领会“六句话”的事实与道理》《坚定不移“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等主题,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表示,各位老师的专题授课,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