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康巴什区:用思政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点燃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8 17:04   来源:康巴什区委组织部
  春归万物生,腾龙踏新程。为充分发挥老年大学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老年学员政治素养以及应急救护能力,3月7日,康巴什区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共上“开学第一课”。新老学员怀着期待与憧憬走进康巴什区老年大学,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在“开学第一课”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全国“两会”视频,及时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随后开展“急救赋能 护航银龄”主题活动,邀请中国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讲师、康巴什区红十字会干部迟萍为大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学员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处理、窒息处理和除颤仪使用等急救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全国“两会”视频,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急救培训课程让他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增强了面对突发情况的信心,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此次“开学第一课”,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步入新学期。

  2024年,康巴什区老年大学将以“银耀康城”党建品牌为引领,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满足全区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为老年人发挥作用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