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北社区简介

时间:2016-04-15 17:04   来源:新北社区

  

 

   

    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新北社区成立于2011年69日辖区面积1平方公里,有4个住宅小区现入住居民1655户、4756人入住率达74%,其中,转移农民1014户、2948人,是一个典型的城乡统筹移民安置社区。社区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4632平米,一共四层,小区活动阵地3个。社区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5名,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7家,个体工商户71家。

社区党委立足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一核心三融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了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会参与、群团带动、居民自治等4项联动机制,成立了服务党建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资源链接共享平台,发挥社工人才专业优势策划实施了党员干部教育、共驻共建、民生服务等5类“幸福红包”项目。以强化居民自治为目标,建立了居民议事小组、“红帽子”党员志愿服务社等自治组织,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凝练形成了“城市让生活更幸福”的党建品牌。

 

 

上一篇: 新北社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