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街道动态】载歌载舞,辞旧迎新!青春山邀您和小小理财家一起逛“龘龘”年货嘉年华~

时间:2024-02-02 14:04   来源:青春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1月27日,以“龙年大,青春有”暨小小理财家集市为主题的年货节活动在青春山街道一楼大厅开启,将持续三天为大家带来众多品类丰富、高质量的年货产品,以及年味满满的文艺演出活动。

 

 

 

在这浓浓的年味货集市场,从软糯香甜的“糖画糖葫芦”出发,到精彩绝伦的“舞狮架子鼓”文艺表演开场,再到表达祝福的“年宵花”集市。一种年味,一场年俗。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卖玩具、卖春联、卖剪纸、更有宝贝们爱吃的冰糖葫芦、棉花糖等琳琅满目。更有多才多艺的满级“小孩”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架子鼓、舞蹈、小提琴还有全场嗨跳科目三,音乐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现场堪称火爆。


    还有的幼儿带着家长准备的零钱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皆大欢喜,收钱拿物。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 小朋友收获满满,顾客满载而归。

故岁今宵尽,新年明日来。此次龙年大'集', 青春有'市'”暨小小理财家集市活动,孩子们在品尝美食、买卖年货的过程中,通过多种感官全方位的体验“年味儿”,以“财”为线索,帮助辖区儿童获得更多维度的社会体验,提升孩子的独立自主意识、自我控制能力和分析规划能力,锻炼孩子们的社会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理财和消费意识,学会量入为出,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