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 移动版

  • 微信公众号

@全体党员,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4-01-17 20:42 来源: 康巴什区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保存 分享到:
  一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即将来临
  1月份的主题党日要求是什么呢?
  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01活动时间
  1月25日(可自行调整)
  02参加对象
  主题党日覆盖党支部全体党员,每名党员都要按时参加。党支部可根据活动主题,邀请党建指导员、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外来流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要专人联系,通过送学上门、网上学习等方式开展。
  03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谋新篇 实干担当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04活动安排
  (一)学的方面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https://www.12371.cn/special/xxzd/hxnr/dj/index.shtml
  2.习近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
  https://www.12371.cn/2024/01/15/ARTI1705276043325547.shtml
  3.《中国共产党章程》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gcdzc/zggcdzcqw/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https://news.12371.cn/2016/11/02/ARTI1478091665764299.shtml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https://www.12371.cn/2018/11/25/ARTI1543146320637564.shtml
  6.《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19/05/21/ARTI1558449177626771.shtml
  (二)做的方面
  1.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要如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前,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深化认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开展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会后,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在1月底前完成。
  2.用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铆足干劲,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政策宣传、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结合单位(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要结合上级精神,根据实际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困难诉求,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同时,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敬老院、退役军人家中开展打扫卫生、义务理发、谈心慰问等相关活动,为他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
  3.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要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前夕返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激发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让其深度参与各类学习活动,同时可召集流动党员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生活状况,明确其所思所想,鼓励他们为康城的发展和基层组织的建设提供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05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突出主题、创新形式,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主动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注意发掘宣传素材,及时记录基层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的特色做法。举办活动要注意落实安全责任,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